您当前位置:幼教实训基地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 浏览文章
 
 
东西两地携手 同上社区教育发展快车道

 9月19日至22日,受甘肃省教育厅委托,江苏开放大学承办了甘肃社区教育管理人员培训班,来自教育行政部门和电大系统的56名管理工作者参加了培训。江苏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彭坤明、副校长吴进、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延军等作专题报告,从“社会教育的理论与近代发展”、“社区教育的政策与发展动态”、“社会教育工作者的能力建设与素质提升”、“江苏社会教育的模式探索与创新”等方面,给参训者以启迪。


    江苏开放大学校长、江苏社会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崔新有表示,江苏开放大学成立以来,牢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办学宗旨,努力加强在社会教育领域的领军能力建设,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的工作要求,以全省开放大学体系为支撑,构建包括省、市、县、乡、村和若干社区学习苑、老年教育学院、游学基地、养教联动基地、“四点半学校”在内的“5+N”教育服务体系;近几年来,学校每年自主投入经费2000万元左右,加强项目建设、资源建设、系统建设和科学研究,并升级改造“江苏学习在线平台”,提升学习支持服务能力;发挥开放大学的规模优势,每年组织近百支大学生社区服务小分队,面向老年群体、中小学生,特别是残疾人和自闭症患者等特殊群体开展教育服务活动;成立首家社区教育管理学院,率先举办老年本科学历教育,打通了终身教育体系的最后一公里。


    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熊进表示,东西部教育的差距不仅体现在基础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方面,更体现在社会教育上。来到江苏举办专题社区教育管理培训,一是希望汲取成功经验,二是渴望加强省际合作,将东部的社会教育资源注入西部,从而更好的促进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是江苏开放大学社区教育管理学院成立以来,面向全国各省市、地区开办的第五期培训(研修)班。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了“政策与动态”、“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项目设计与开发”等若干课程模块,并制订出一系列社区教育管理课程标准和培训项目管理办法。江苏开放大学还将和陕西、安徽等地合作开展相关培训项目。


    “自2010年启动开放大学建设试点以来,我们坚定面向社会教育转型发展的方向,以教育惠民、教育惠企,促进全民素质提升为己任,优化资源配置,变革办学体系,创新服务模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我们一定把‘办好开放大学’的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和江苏品位的一流的开放大学!”彭坤明说。(庞雪汀 成蕾)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教研机构:罗兰贝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2017 www.i-youji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446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