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幼教实训基地 >> 新闻动态 >> 项目动态 >> 浏览文章
 
 
热烈庆祝上海社区学院揭牌成立

9月12日上午,上海社区学院揭牌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路校区举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副校长张瑾、王伯军出席活动,市教委、开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上海社区学院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主持。

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

上海社区学院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王伯军从学院定位、学院职能、学院组织架构等方面介绍了上海社区学院的组建方案。倪闽景、袁雯共同为上海社区学院揭牌。浦东新区社区学院院长毕虎作为区社区学院代表发言。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和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 共同揭牌

浦东新区社区学院院长毕虎 代表发言

袁雯表示,上海社区学院作为上海开放大学专门从事社区非学历教育的特色学院,将从四个方面加强学院建设。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

一是坚持统筹协调

系统合力

学院对内加强横向部门协作,对外广泛开展合作,建立覆盖全市面向社区的非学历教育办学系统,探索具有上海特色的社区教育发展模式。

二是坚持先行先试

大胆探索

充分发挥学院的“试验田”作用,充分利用上海社区教育发展的先行优势,发挥社区教育辐射功能,用实际行动当好社区教育的排头兵、领头雁。

三是坚持以人为本

需求导向

学院将以学习者为中心,以社区成员的需求为导向,为社区内居民提供分门别类、有针对性的教育服务。

四是坚持技术支撑

创新服务

学院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覆盖城乡、开放便捷的社区非学历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扩大非学历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率。

倪闽景对上海社区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 对上海社区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几点意见。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

一是要强化服务意识

学院要为各区社区学院提供方向性的服务和研究,建立社区非学历教育的专家库、课程库、教材库;为各区社区学院搭建平台,把各区的特色做法进行提炼、推广,不断优化项目结构和事业布局。

二是要树立现代教育理念

学院在坚持公益性办学导向的同时,也要面向市场,用市场化的体制机制加强运营;要用信息化的手段整合优化各种资源和平台,促进各类教育融通发展;要坚持人本化的教育理念,为社区全体居民的终身教育提供完善的服务。

三是要提升社区教育质量

学院要加强研究,努力培育一批社区教育领域的研究人员、领军人物,培育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学院要把率先建设非学历教育领域的“一流”融入“一流开放大学”的创建中,着力打造上海社区非学历教育品牌,努力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上海的声音。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教研机构:罗兰贝恩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5-2017 www.i-youjiao.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4460号-4